袁亮院士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进行亲切会谈

核稿:张庆贺 荣传新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梦想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4-04-03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亲切会见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守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袁亮对冯守中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行业背景,特别是新时代以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产业创新急需,培育优良育人生态,强化科教产融合、理工医交叉,奋力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放办学水平,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他感谢冯守中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期待他继续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贡献。

冯守中对学校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表示愿意与安徽理工大学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为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中俄联合办学等方面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冯守中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公路隧道低碳运营及安全防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对公路隧道运营中常见工程问题调查分析,剖析了现行规范标准的不足,通过照明、消防等系统性试验,提出了多维光环境照明与高效消防无次生灾害救援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研究成果显著提升了隧道运营安全和低碳环保水平,该成果在我国公路隧道广泛应用,形成重大示范引领作用。冯守中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梦想)

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有关师生参加报告会。

冯守中,工学博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公路隧道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技术研究、低碳环保路基路面建造技术研究、无机高性能新材料研究与应用。以第1主持人获得国际发明金奖3项、国际隧道协会技术创新奖1项,一级学术团体(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3项;发表科技论文95篇,出版专著2部,诗集2部,主编或参编行业、地方标准16部。曾荣获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王梦想

核稿:张庆贺 荣传新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学校部署推进4月份教学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