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共建的非煤露天矿山安全智能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论证会议召开

核稿: 撰稿: 审稿:李长虹
     日期:2024-04-03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我校与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非煤露天矿山安全智能开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建设任务论证会在在淮南迎宾馆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谢先启,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仁树,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炳旭,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守冬,鞍钢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贵臣,易控智驾联合创始人/CEO蓝水生等校企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

郑炳旭致开幕词,表示将统筹优势力量,努力将实验室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力争打造国家矿山安全领域标杆重点实验室。四家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讲话。

袁亮讲话

袁亮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介绍了学校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以来,学校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以及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他强调,学校将以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将实验室逐步打造成研究重大科学问题、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支撑矿山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培养高端人才作出贡献。

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还举行了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聘书颁发仪式。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主持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李萍丰代表重点实验室团队,从研究方向、研究内容、预期目标、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计划、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建设任务书情况;张万忠结合科研研究方向,汇报了开放课题情况。

会议现场

合影(摄影:施培松)

学术委员会成员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和研究成果,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袁亮院士作会议总结发言,要求重点实验室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加快人才培养,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工程,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助推矿山安全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技术,推动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落地见效。

会上,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任务论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学校与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