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4-04-03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学校与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签约并致辞。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旭,总经理、弹爆专业2007届校友谢守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宏大爆破工程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萍丰参加签约仪式。


袁亮致辞

袁亮对郑炳旭一行来校交流签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锚定“双一流”创建战略目标,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专业优化调整,丰富办学育人内涵,塑造优良发展生态,奋力探索省属高水平大学特色发展路径,争做行业高校“单打冠军”,服务产业转型发展支撑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创新实践。他指出,学校在安全、爆破、地矿等方向积淀深厚,特色鲜明,被誉为民爆行业的“黄埔军校”,与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情谊源远流长,发展高度互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众多校友在宏大就业创业,很多校友成长为公司骨干、行业精英,宏大也一直鼎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累计捐资300余万设立“宏大爆破”奖助学金,积极支持学校广东校友会建设,郑炳旭董事长受聘为学校研究生导师,更为可喜的是校企双方成功申报并共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宏大作为一流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此次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拓展了新领域、开启了新阶段、迈上了新高度,希望双方各有关部门和人员通力合作、倾力付出,以需求导向、同题共答为关键抓手,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融通,携手共育英才,加快产出成果,支撑智能绿色矿山建设,培育行业新质生产力。

郑炳旭致辞

郑炳旭感谢安徽理工大学对广东宏大的支持与厚爱。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为公司发展输送了一大批英才,目前有160多位“安理人”奋战在生产经营、技术革新一线,成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硬核力量和第一支撑。当前,广东宏大作为国内爆破技术先进、采剥能力强、矿山工程服务项目最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形成了军工、矿服和民爆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实现了全面的产业布局。宏大爆破紧跟国家矿山智能化建设发展战略,瞄准行业科技创新前沿,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紧扣非煤露天矿山安全智能开采关键技术攻关,协同推进矿山自动化、智能化建设配套,必将有力塑强全生产链智能矿山运营能力,推动智能矿山运营水平提升,深度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展望未来,企业愿与学校双向奔赴、优势互补,全面深入展开实质性合作,有序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平松、谢守冬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成果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协同创新、校企共赢。

会前,郑炳旭一行在袁亮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会场(摄影:施培松)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化工与爆破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袁亮院士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进行亲切会谈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