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

核稿:宫耀 撰稿:宣传部 李长虹、党政办公室 訾媛媛 审稿:彭玉地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4-08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2023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王先江、张平松参加会议,学校党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5周年,在第40个首都义务植树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蕴含深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连续12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学校建设大美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不断增厚学校的“绿色家底”,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校园,持之以恒为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2023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调整学科专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打通“专业——就业——产业”最短通道,提升教育对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支撑力、贡献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保持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贡献安理力量。

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同推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在工作上、体现在成效上。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生态文明教育有机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强化学生尊重自然、热爱自然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资源节约和理性消费习惯,践行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让广大青年学子胸怀“绿水青山”,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二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学科交叉和环境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学校资源环境、材料科学、矿业工程等学科专业优势,加强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学部、医学部内涵建设,打破专业壁垒,加快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行业、区域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引领作用,主动对接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淮南市“生态修复”攻坚行动,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产业发展、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中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宣传部 李长虹、党政办公室 訾媛媛

核稿:宫耀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彭玉地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与出席安徽院士创新发展会议的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下一条:袁亮会见安徽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善斌一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