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赵吉文教授作了题为《三要素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辅导报告。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自然科学处处长黄友锐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沈豫浙)

    赵吉文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总体结构要求进行了逐一讲解和示例。他认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选题极为关键,撰写申请书极为重要,创新性和研究价值最为重要”,并从国家基金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问题三个要素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申报经验,细致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此次基金申报辅导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整体质量,促进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沈豫浙、陈孝杨,黄友锐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2019年基础课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地环学院举行出国访学人员工作报告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