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21-10-26     浏览量:

    10月10日至19日,“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CADC)”在辽宁省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一行10人在指导老师张东速教授的带领下参加竞赛。

    经过前期分站赛的奋力角逐,我校共有3个项目5个机组入围本次总决赛(每个项目最多2个机组入围)。最终,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项目的2个机组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该项目的团体季军;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项目的1个机组获得三等奖;微型折叠飞行器项目的单一机组获得三等奖,所获成绩位居安徽省五所参赛高校前列,同时开创了我校在该赛事获得团体季军的历史。

比赛合影

获奖证书(摄影:邹楠)

    此次竞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阜新市政府主办,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为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大赛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航空类院校和国防科技大学等军事类院校等近80所高校代表队的17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现场,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相互探讨,各式各样自主设计的飞行器无不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设计灵感和创新实践能力。

    我校作为非航空类院校已经连续参加多届赛事。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大学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确定了参赛项目,制作了参赛作品,选拔了参赛队员,取得不俗的成绩。


(撰稿、核稿:梁毅竞、谢晨曦、陈兰兰、张东速,张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王清宪省长来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10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