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3-08     浏览量: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郭永存在领学时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为强化高等学校基础学科建设、培养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等提供了遵循和原则。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

郭永存强调,要对标教育部、安徽省及省教育厅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努力申报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要开展深化基础学科建设行动,补齐基础学科研究短板,大力加强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建设,引导师生勇于挑战最前沿的基础学科问题、提出原创理论、作出原创发现;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牵引,大力促进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融通发展,推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战略需求、产业发展有效对接;要围绕“双一流”创建,不断深化薪酬分配、职称评审等制度改革,充分发挥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关键作用,建立学校党政重点工作月调度推进机制,以改革实效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

郭永存全文领学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意见》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总体要求、责任内容、工作机制、实施保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巡视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郭永存强调,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意见》具体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和巩固深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内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厘清各部门职责任务,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及时研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办法,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有序开展第三、第四轮巡察,扎实做好第二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实施方案》《安徽理工大学信访清单化闭环式处理办法(试行)》《校七届党委第三、四轮巡察工作方案》等文件。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两会”上的安理声音 | 袁亮:税惠春天里发展更可期 下一条: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学期开学秩序井然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