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为安全学院师生做报告

核稿:华心祝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曹宣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应邀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提升内涵建设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沈晓萌)

袁亮从国际格局重构提出了新需求、国家战略布局赋予新使命、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态势等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意义。袁亮强调,安全学院要在提升内涵建设中展现新担当,要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建的思路,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度;要全面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找差距、补短板,讲担当、抓落实,谋划第六轮学科评估,提升核心指标的达成度;要牢固确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示度;要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青年教师“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夯实发展根基,提升队伍建设的支撑度;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和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的贡献度;要加强领导班子攻坚克难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一流学科”创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责任感,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袁亮希望全院教职工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教师、心中有学校,勇于担当,持续奋发作为,当好“双一流”创建“排头兵”,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再上新台阶!

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以清晰的思路、严密的逻辑、全域性视角、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聚焦提升内涵建设的核心要素,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了内涵式提升发展目标和路径,求真务实、指向明确、催人奋进,擂响了整装再跨越的出征战鼓。

学院院长华心祝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曹宣明

核稿:华心祝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到第一附属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