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管理视频会议

核稿: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姚德利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评估中心      日期:2022-04-04     浏览量:

4月3日晚,学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布置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孟祥瑞指出,当前校园封闭管理对切实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挑战,大家务必同心协力、坚定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十不得”规定,采取线上方式与研究生多交流指导,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督促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及论文选题撰写等工作,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及就业压力、身心健康等情况,注重人文关怀,确保研究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做到宿舍(工作室)、食堂两点(三点)一线,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孟祥瑞强调,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即将开始,各培养单位对相似性检测未通过的论文,要督促导师指导学生认真修改。线上教学一周以来,教学秩序总体正常,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检查;各培养单位要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及时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生源不足的培养单位要加强调剂宣传,早行动早落实,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会上,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就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及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论文质量作了详细布置和具体要求,分管负责人还分别就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研究生招生和研工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研究生院 姚德利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全校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在微电子器件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