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道丽:方舱守夜人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一附院      日期:2022-04-15     浏览量: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就在哪里!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2020年传染病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临床护士,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徐道丽心中更多的是再次奔赴一线的责任和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人而无责,于世何益?”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按上了红手印,随时为出征准备着。4月2日晚,上了一整天白班的徐道丽接到医院电话,“立即向方舱医院报道!”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行李,唯一不舍的就是幼年的儿子抱着她的腿,一声声:“妈妈,不要走,妈妈,不要走…… ”

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让她深深地感受到强大的凝聚力汇流成的团结之墙在方舱内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红色屏障。万家灯火寂于疫,疫情不退我不退!进舱时已是夜里11点多,徐道丽立马投入工作接诊新入院的患者,默契的询问患者病史、测量生命体征、做好入院宣教、完善护理记录等等,看着安顿好的病人,她望向明月,心中默念:“今晚方舱,我们守护……”

夜班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再次进舱时,徐道丽所在的病区舱内病员已达到饱和。一日三餐送饭、送药;病区环境消杀、生命体征监测、患者心理疏导......那永远也干不了的衬衣,那依旧被热气模糊的护目镜,孜孜不倦的记录着他们的信心和努力。时间没有停滞,它正向美好的春天驶去!

暖意涌动,逆行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让徐道丽感动的还有姚鹏飞和王如田两位医生。一次舱内饭点时,两位医生硬是不作声的把病人的盒饭、水果、酸奶一层层的提上去分发给病人。防护服的闷热与行动的笨重不便,他们没说一句累,一句苦!

而舱内病人也一样让徐道丽动容,当他们一声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我们得早点好,你们就能早点回家了”;“我离你远点,我担心把你传染了”……一位高血压的病人,当徐道丽一次次去病房给他测量血压时,他感动的语无伦次,说:“你们太辛苦了,对我们这么负责,我们农村人说不好话,我家孩子让我尽量不要给你们添麻烦,要和你们好好说话不要着急……”听着老人质朴的话语,我早已热泪盈眶,徐道丽感受到了患难见真心的情谊!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义苑3A461——疫情下最美的宿舍 下一条:袁亮院士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