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2-05-18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0日至18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学院、分场次召开就业工作调研会议,调研、督导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部分学院调研会场

会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用PPT的方式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分专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未就业和暂不就业毕业生明细,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案等方面对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董雨以“全力确保就业生命线”为题,为16个学院作了6场动情生动的讲座。董雨首先向40余日坚守在校园一线的各位同事表示由衷的敬意,对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派遣前最后攻坚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董雨作讲座

董雨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以对学生、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就业工作;要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就业工作;要掌握每一位未就业学生信息,求真务实、全神贯注、一生一策,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去做,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引导毕业生留皖就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努力做好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创业工作实效,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要真正了解当今学生的所思所想,关爱特殊群体,做好指导帮扶,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做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年度就业工作目标。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学校近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并就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就业统计工作作了强调。

就业调研会全面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为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袁亮会见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松茂一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