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学校系统谋划2023届毕业生考研公益辅导工作

核稿:赵宁 撰稿:学生处 刘瑞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05-31     浏览量:

为助力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大军取得好成绩,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召集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讨谋划考研促进高质量就业相关举措,系统布局今年暑假为我校2023届考研大军开展线上公益考研辅导培训工作。

会场(摄影:刘瑞)

董雨强调,本次考研公益培训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育人实效的创新举措,也是保障全校2023届近4500名备考生顺利“上岸”的关键一招。相关部门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统一,注重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鼓励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形成富有学院特色的助考模式;要拿出干劲、亮出实招,“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切不可“说起来重要、喊起来响亮、做起来挂空挡”;线上培训和集中答疑要坚持“良种培育、良法栽培”,要把基本原理和知识点掰开揉碎,深入剖析和解答,从一个问题切入,把一个问题讲深,最后触类旁通,可以带动很多关联问题,从而一通百通,提纲挈领。

会上,各部门就如何构建考研辅导培训课程体系以及相关落实举措展开了充分的论证,对每个环节、每项任务进行了系统布局和细化分工。考研数学辅导按照“数一”范围进行培训,确保数学内容全覆盖,备考“数二”“数三”的同学可以选择性学习课程。拟采取“120+8+3”模式展开全周期辅导,即120个课时的线上培训确保知识点全覆盖,连续8周模拟考让学生温故而知新,每周三统一答疑帮助学生查缺补漏,从而使本次公益辅导形成闭环,取得实效。英语培训突出强基固本和问题导向,可以采取“20+60”模式,20个学时进行语法和词汇辅导筑牢基础,60课时针对考研“五大板块”剖析攻略、逐一破解。会议还就课程培训平台、经费保障、组织发动、后期保障等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学生处 刘瑞

核稿:赵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安徽理工大学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