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科研洽谈

核稿:张平松 撰稿:科研部 胡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日期:2022-06-11     浏览量:

6月10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超,副总工程师、校友王圣涛等一行12人来校开展科研交流。交流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袁亮代表学校欢迎梁超一行来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开门办大学理念,扩大“朋友圈”,强基提质,着力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研究、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岩爆试验及机理研究、岩爆监测预警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他希望双方团队提升对接速度,在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不断凝聚共识,推进项目合作,通过双方并肩协作,让中铁四局成为学校人才汇聚的主力场,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好榜样。

袁亮致辞

梁超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中铁四局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目前公司7%左右的专业技术人员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涉及工理医管文等学科。他希望在工程项目研究、科研平台共建、信息化数据库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双赢发展。

梁超致辞

会上,双方围绕着川藏工程中的岩爆工程实验、理论模拟及防控技术体系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形成共识。此次科研洽谈是校企双方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推深做实在智慧隧道工程、地下空间工程等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摄影:胡彪)

中铁四局四公司总工程师安刚建,五公司总工程师、校友章新生,局技术管理部等负责人,学校程桦教授,科研部、合肥高等研究院、土木建筑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科研部 胡彪

核稿: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接受安徽日报专访:唯有“躺平”不可原谅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项目路演辅导暨创业导师聘任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