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深入在淮企业走访调研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7-21     浏览量:

7月19日下午、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深入在淮企业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玉虹,大通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健等陪同走访调研。

郭永存先后走访了安徽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淮南皖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盛重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受到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

参观安徽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产品

走访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间

听取皖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校友汪元林介绍企业情况

与皖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企业需要什么专业方向的人才?”“从事研发工作的员工占比多少?”郭永存每到一家企业都深入生产车间、企业文化展示区、研发场所等处,实地察看企业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主营产品、自主研发、市场前景和综合效益等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创新、用工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校友等座谈交流,推介学校、推介毕业生。

深入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

凯盛重工有限公司推介学校、推介毕业生

与凯盛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摄影:尤佳锋)

座谈交流时,郭永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教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他强调,学校地处淮南,与在淮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匹配度,能够及时、精准、有效地为在淮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撑。希望校政企三方构建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探索协同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四链”深度融合,实现“育人”“用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要聚焦企业发展现实需求,找准校企合作切入点、落脚点,在产品创新研发、生产技术改造升级、科研攻关、共建平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维度合作,让更多的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催化剂”,推动教学科研深度对接本地产业企业发展需求,服务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永存高度重视“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要以“访”促“拓”,精准掌握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精准掌握淮南市和企业出台的鼓励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邀请企业走进校园,面向毕业生进行精准宣讲,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有效贯通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公里”,推深做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郭永存还分别与铜陵市人民政府、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开展线上“访企拓岗”。

走访调研期间,学校与部分企业签订了《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成效。

企业所在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部、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征兵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为学校师生作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