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附院强化普外科亚专科建设 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患者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7-28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普外科重点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科医疗服务能力与科研、教学水平,实现普外科及其亚专科科学、规范、健康、持续的发展,学校一附院于7月26日上午在门急诊医技楼七楼中会议室组织召开普外科亚专科建设工作会议。

一附院党委书记杨立新指出,普外科亚专科建设有九“需要”,是学科二级分科的需要,是大学附属医院的需要,是医院精细化管理的需要,是提升区域影响力的需要,是患者就医的需要,是医院引进、培养和推出高端人才的需要,是产出高水平科研项目的需要,是硕士研究生、规培生招生的需要,是获得同行认可的需要。同时他提出要求,普外科亚专科建设要做到“六真”,即真分、真爱、真学、真专、真助与真棒。只有这样,才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普外科打造成医院的名牌学科。

一附院执行院长刘新矿强调,医院将全力对普外科亚专科建设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学科发展向亚专科专病转变、推行MDT模式等是各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流方向和必然趋势,希望我院普外科在亚专科建设的基础上,共同遵守相应的诊疗规范,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制度的落实。同时对标省内顶级医院,做出更好的发展规划,成为推动我院发展成皖北地区区域医疗中心的强大助力。

会上宣读了《普外科亚专科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普外科划分为三个亚专科病区,普外科一病区主要诊治甲状腺、乳腺等相关疾病,普外科二病区主要诊治胃肠、疝、血管等相关疾病,普外科三病区主要诊治肝胆、胰腺、脾脏等相关疾病。方案还对普外科亚专科分科后门诊、手术及人员调整等方面做出规定,并决定于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执行。

一附院副院长谢应海表示,近年来普外科在江淮名医、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琦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普外科作为安徽省“十二五”重点特色专科和“十三五”重点培育专科,目前正在申报安徽省省级重点学科。王琦表示,普外科亚专科分科对医院、科室及患者均有利,同时亚专科分科需要科室主任有高度的站位和大局意识。我院作为省属医院,正在由“临床派”向“学院派”转变,普外科亚专科分科后,能更好、更快的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附院普外科全体医生及部分护理人员、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会。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理家园”建设民主监督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征兵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