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保卫处 方运纪、组织部 涂有胜 撰稿:保卫处 蒋寅萍、组织部 黄广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保卫处、组织部      日期:2022-08-04     浏览量:

8月4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应邀来校,在舜耕会堂作题为《做好新时代的社会稳定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宫能平、鲁超出席报告会。

文见宝以当下中美关系、两岸关系等时事热点为切入点,从正确理解社会稳定的基本内涵入手,通过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经验总结,特别是深入剖析了省内外社会安全稳定领域典型突发事件的前因后果,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特殊重要性,通过晒数字、摆事实深入客观分析了淮南市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并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维稳工作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路径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社会稳定工作的对策建议。

文见宝指出,学校近年来在综合改革、教育教学、“双一流”创建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安全稳定的有力保障,学校始终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坚持多措并举,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了“三无”目标。校地合力打造的“两站一平台”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也为平安淮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永存在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有理论分析,也有详实的案例数字支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郭永存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全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分级负责,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部门职责、领导责任;要深化校地合作,校地双方建立起经常性、面对面沟通交流机制,为“平安淮南”“平安江淮”“平安中国”建设作出安理贡献。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保卫处 蒋寅萍、组织部 黄广顺

核稿:保卫处 方运纪、组织部 涂有胜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安徽发展形势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王禹校友荣获国际消防工程师学会2022年度"5 Under 35 Award"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