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暨协同创新组织五周年学术研讨会主题论坛举行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8月9日上午,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暨协同创新组织五周年学术研讨会主题论坛在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主题论坛分别围绕煤矿灾害防治及碳中和、煤炭绿色开采与清洁高效利用、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等三个主题展开,共作专题报告39场。

第一主题论坛现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卧龙岗大学、联邦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与来自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和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延长石油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凯盛重工集团等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关注煤炭产业技术创新、灾害防治,探讨交流智能化开采、清洁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2000余人线上参会。

第二主题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推动煤矿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煤矿深部采动防灾对策和能源安全与清洁化利用、推进能源科技向前向深向更高领域攀登等前沿热点,互通有无,畅所欲言,共同为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及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三主题论坛现场(摄影:田中良)

此次论坛为从事煤矿智能开采与清洁利用、灾害防治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前沿的尖端技术,加强学术研究与讨论,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与该领域国内外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的联系,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的科研与教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联盟会议在合肥召开 下一条:中澳煤矿深部开采典型动力灾害防治学术会议、“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五周年学术论坛在合肥举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