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赴临泉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核稿:党委组织部 秦朗 撰稿:总务部 张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日期:2022-08-11     浏览量:

8月10日-11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冒着酷暑赴临泉县调研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临泉县委副书记刘克俭热情接待了郭永存一行。

郭永存首先来到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考察调研,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学校技能培训基地,了解学校在师资培养、专业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帮扶需求。随后,郭永存前往临泉县中原牧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了公司净菜加工基地,了解大宗蔬菜采购、仓储、清洗、切配、封装、配送的全流程处理。在天邦股份拾分味道(临泉)食品有限公司,郭永存沿着工厂现代化的300米参观通道,一边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一边了解生猪屠宰车间、检测中心、分割车间等主要生产操作区域的实时工作情况。

调研皖北经济技术学校

考察中原牧场净菜加工基地

在滑集镇,郭永存代表学校向滑集镇卫生院捐赠多功能B超机一台,实地家访我校2名临泉籍学子。

捐赠多功能B超机

在帮扶临泉座谈会上,郭永存对临泉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临泉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高峰学科建设、发展愿景等方面情况。他指出,2013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定点帮扶临泉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将定点帮扶临泉县作为学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锻炼干部、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渠道,持续不断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始终带着深情厚谊开展定点帮扶临泉县的各项工作。10年来,校县双方紧密联系,勠力同心,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学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帮扶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临泉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他强调,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秉持“按临泉县所需,尽安理大所能”的理念,以深化教育帮扶、巩固健康帮扶、强化产业帮扶、组织消费帮扶、探索科技帮扶、创新文化帮扶为途径,实现精准帮扶,助力临泉县高质量发展。

帮扶临泉座谈会(摄影:王先江)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第一附属医院、人事处、学生处、总务部、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总务部 张亚

核稿:党委组织部 秦朗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党校报刊发 | 袁亮:立足煤炭主体能源国情 扎实推进“双碳”科学发展 下一条:学校一附院无呕病房让肿瘤患者化疗无忧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