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9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9-19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通过网络主持召开2022年9月份意识形态会商会。

董雨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也关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今年是政治大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董雨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保证正确政治方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政治环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形成大工作格局,做好政策宣传、知识普及、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要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全年党政工作要点,紧盯校园安全、推免工作等重点热点工作,进一步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畅通渠道倾听师生医护员工诉求和建议,打好工作提前量,提高工作预见性,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各部门、各学院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和分析风险点,预判舆情动态,研究提出应对处置措施,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织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网络舆情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会商研判,表示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神圣使命,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保卫部,总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喜讯丨我校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首批) 下一条:袁亮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2022年“院士安徽行”第四届南艳湖公共安全科技论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