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 人间大爱 | 我校学子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

核稿:金德 撰稿:安全学院 曹宣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凡人善举,挽救生命,人间大爱!9月23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2隆重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谷恒同学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淮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琴,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宣传部、校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辅导员、淮南市造血干细胞已捐献者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出席欢送仪式。仪式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欢送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对陈玉琴一行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谷恒同学无私助人的高尚情怀。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特别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及前三例成功捐献者葛宏港(2次)、陈晓明的捐献过程,并号召与会人员向谷恒同学学习,打消不必要的顾虑,积极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者、参与者。

陈玉琴高度肯定了学校公益爱心活动的成绩,对学院学子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的义举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由衷的赞扬。他向大家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能够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安理现象”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指出,一名又一名安理学子加入到捐献的队伍中,为素未谋面患者重启了生命的航程,上演一幕幕生命接力的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安理现象”,是我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成果,彰显了安理学子的责任担当,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往届捐献者陈晓明为谷恒(左)赠献鲜花(摄影:兰学强)

谷恒同学分享了心得体会。国寿财险公司负责人向谷恒同学捐献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往届捐献者、学院陈晓明同学为谷恒赠献鲜花。

据悉,谷恒同学将成为淮南市第53例、安徽理工大学第15例、安全学院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校成为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多的高校,安全学院也成为学校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多的学院。

撰稿:安全学院 曹宣明

核稿:金德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皖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在安徽理工大学为祖国喝彩》MV阅读量60W+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