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做客安徽卫视《思想有力量》栏目云访谈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03     浏览量:

10月2日晚21:30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思想有力量》在安徽卫视迎来首播。校长袁亮院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思想有力量》栏目专访,围绕安徽作为科教大省怎样才能充分发挥优势、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随着安徽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发展、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同时,如何做到让科技和城市文明同行;如何更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如何利用好人文化,去弘扬社会正气,提升精气神,好人文化有哪些重要的意义等问题,接受了安徽卫视主持人马滢的专访,给观众答疑解惑,分享思想的力量,受到全省和全国观众好评。

据悉,安徽卫视《思想有力量》栏目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署指导,为迎接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唱响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安徽卫视承制的大型电视理论系列节目,在十一国庆黄金档闪耀荧屏、震撼推出。节目主题是走好时代赶考路,争做满意“答卷人”。节目是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创新理论传播工程”的扶持项目。  

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安徽为基点,围绕“各地优秀答卷”,践行新思想、新理论的生动案例和平凡人故事通过户外走访、实景拍摄等,多种电视艺术形式阐释如何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展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图景。

《思想有力量》系列节目共分五个主题,分别为“创新先手棋”、“乡村要振兴”、“碧水向东流”、“一体长三角”、“红色映中华”,通过实景拍摄,走进乡村、工矿企业、城市社区和学校等地,与“思想实践者”进行交流,寻找“微光”“星光”“高光”,展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以及安徽亮点、安徽实践,为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普通群众,打造一档全民参与富有活力的理论电视节目。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美丽中国》青春安理版献礼新中国成立73周年!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