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10-26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领导孟祥瑞、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会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精神。他强调,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袁亮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医护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校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适时召开全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科学研究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要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丰富延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高峰学科及团队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山南综合医院运营等重点工作,强化有组织科研,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

会议还研究了《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及奖励办法(2022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教学奖励办法(2022年修订)》、援建定点帮扶村帮扶项目立项、体育馆建设方案、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提升工程项目立项等事项。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等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下一条:学校与韩国东西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线上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