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开幕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李军军、王世航、王磊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2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安徽省地理学会、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安徽省空间遥感学会协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会场隆重开幕。 

大赛开幕式线下主会场

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安徽省测绘总院(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教授级高工、张耀波总工程师,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盛业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李明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GIS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万剑华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委员、山东科技大学牟乃夏教授,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行业咨询顾问张乾乾先生,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杨兴柱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杨洪涛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等30余名专家裁判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滁州学院等15所省内高校的117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大赛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由高井祥主持。

会场

孟祥瑞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高校参赛队伍的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孟祥瑞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及成果,强调本次安徽省GIS大赛的举办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和能力、自主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教学成果、锻炼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

张耀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顺应信息化测绘新时代的要求,对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乾乾表示将始终重视教育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学生竞赛活动,积极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力做好本次赛事的支持工作。

逯跃锋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公正裁判,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安徽理工大学孙碧昱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表示服从大赛安排,遵守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赛选手代表孙碧昱发言(摄影: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包括GIS基础应用、GIS高级挑战和学术论文竞赛等三个赛项,采用线上参赛、线上评审的模式。开幕式前,盛业华教授对大赛安排、大赛规则、评分标准及裁判员分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安徽省各高校GIS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增强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复合型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本校的大赛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等。

撰稿:空测学院 李军军、王世航、王磊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院士牵头承担的《陕北矿区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装备与示范》项目鉴定会举行 下一条: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唐春安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