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医工交叉“鸿烈论坛”学术沙龙

核稿:葛斌 撰稿:计算机学院 许家昌、梁兴柱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的医工交叉“鸿烈论坛”学术沙龙在求本楼B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张恭超)

鲁超在听取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成果汇报后指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近年的发展中尤其是在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院要以此为基础,充分利用校内多学科资源,做好相关研究领域与医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凝练新的研究方向,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

会上,鲁超作了“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和临床试验中的应用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人工智能应用的背景与现状,提出了药物研发对人工智能的新需求,针对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可以运用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建立、运行和预测药物临床试验及其结果,报告最后阐释了AI+药物研发面临的各种挑战。

与会人员围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及其可视化”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要与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勤对接、多沟通,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形成合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计算机学院 许家昌、梁兴柱

核稿:葛斌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名誉会长 下一条:“大国工匠”朱恒银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