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2-12-01     浏览量: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等出席会议并颁奖。会议由余玉刚主持。

郭永存讲话

会场

郭永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2023年就业工作面临的环境与形势,为2023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明确了目标,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郭永存指出,今年以来,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开展就业教育,积极推动访企拓岗,深度挖掘就业资源,着力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率、升学率、留皖率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郭永存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工作,从保民生的角度理解就业工作,从促发展的要求把握就业工作。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新形势,及时转变就业创业工作观念,从高就业率到高质量就业转变,从“赋岗”向“赋能”转变,从粗犷式就业向精准就业转变,从经验性管理向数字化管理转变,积极主动探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方法、新路径,有的放矢地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郭永存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完善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保障就业工作有序进行。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做好就业渠道开发、优质岗位供给。要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升学作为提高高质量就业率的主途径,全员全力当好考研学子的“导航员”“引航员”“护航员”。要持之以恒在留皖率上下工夫,厚植毕业生爱皖、建皖之情,坚决扛起高水平大学使命责任,积极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综合施策,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难题,改革创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

余玉刚主持会议

余玉刚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扎实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团结一致,卯足干劲,以最佳状态,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宫能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颁发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奖

颁发继续深造率奖

颁发创业教育奖

颁发先进个人奖

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考研先进单位代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宣明,先进个人代表、矿业工程学院辅导员胡进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岚交流发言

考研先进单位代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宣明交流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矿业工程学院胡进交流发言(摄影:施培松)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下一条:省委决定余玉刚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