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一附院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2-02     浏览量: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落下帷幕,我校一附院参赛项目《健康中国,药您同行》荣获铜奖。

项目实施剪影

《健康中国,药您同行》项目以医院药学部和淮南市PSM志愿者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医社联建”“药科普”的公益性模式,进行志愿者岗前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和交流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社会;开展医院及医联体单位安全用药宣传,提升患者就诊满意度和认可度;创办社区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开展社区合理用药宣传,提升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合理用药水平;推广科普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优酷视频等平台科普用药知识,保障用药安全,助力健康中国。

近两年,项目志愿服务团队共开展服务83次,参与志愿者累计1200人次,服务对象28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00余小时;药学公众号2年累计推送科普文章60余篇,临床药师发布抖音短视频55条,累计浏览量一万余次,并通过公众号平台为100余名患者提出的用药、就医问题进行免费在线服务;项目多个主题志愿活动被搜狐网、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官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扬。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党委党校举办第十八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