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朱恒银赴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调研交流

核稿: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秦汝祥 华心祝 撰稿:地环学院 时元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日期:2022-12-05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大国工匠”朱恒银教授率队赴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调研交流,受到煤田地质一队党委书记、队长孙贵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摄影:时元玲)

交流会上,孙贵对朱恒银一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煤田地质一队目前承担的钻探项目、现有的钻探设备,分析了对新型绿色勘探技术与装备的需求。朱恒银教授对煤田地质一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针对其现有钻探设备与技术水平,结合钻探技术与装备发展趋势,分析了以交流变频顶驱为代表的智能化钻探装备、泥浆不落地技术为代表的绿色勘探技术、大直径取心和无取心不提钻转换钻具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表示钻探设备和技术的智能化、信息化是提高钻进效率、减少孔内事故的有利保障,应以全新的理念研制标志性的钻探装备与技术,实现钻探过程减人化、无人化。双方就钻机控制系统、回转驱动系统、泥浆循环系统、井架型式、多功能钻具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新型绿色勘探系统研究与应用、地勘行业公益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等商讨了合作意向。

学校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地球与环境学院、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煤田地质一队等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地环学院 时元玲

核稿: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 秦汝祥 华心祝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时代向前,青春向党! 下一条:校党委党校举办第十八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