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附院入选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项目” 成员名单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12-07     浏览量:

12月3日上午,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启动会线上顺利召开。会上,学校一附院成为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项目”首批98家成员单位之一。

会上,国家临床中心主任唐佩福、国家临床中心执行主任王松俊致开幕辞,国家临床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浩进行科普建设工程项目介绍,各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一附院骨科技术主任董斌,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一附院骨科副主任陶钧参加会议。

2022年9月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科学普及工作是实现社会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同时,科普能力将会成为医院品牌运营和医生职业发展新的必备素质。一附院骨科为“十三五”省级重点特色专科。骨科技术主任董斌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安徽省骨科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安徽省骨科学分会常委、淮南市骨科学会主任委员,其他骨科医师担任任省级各专业学组委员9人。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陶钧受聘为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工作委员会委员。

一附院在技术力量和临床水平上(开展手术的难度及数量),如颈椎前后路手术及人工关节翻修手术等高难度手术均处于市内领先、省内一流水平,尤其是高龄患者股骨转子间骨折加长柄人工关节置换术更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于2011年成立中德人工关节技术交流中心。近年骨科的运动医学与关节镜专业发展迅速,并已跃居安徽省前列。近5年骨科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SCI收录3篇。

一附院骨科首批参与科普制作人员6人,均为高级职称以上医师。通过每年制作关于骨科、运动、康复领域的医学科普动画,宣传手册、宣传图片、向广大医务人员和群众提供科学严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骨科与运动康复知识,并定期结合每年各亚专业学组的专业学术会议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康复知识培训,积极推动健康知识科学普及工作、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医学知识。

学校第一附院将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资源为基础,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模式、打造自身品牌,努力提高医院科普建设能力和推广能力,促进正确医疗知识的交流传播,推动“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实现。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获批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双碳”国际管理论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