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出席淮南市“海聚英才”暨安徽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12月14日上午,淮南市“海聚英才”暨安徽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先江等出席会议。张志强主持对接会第一阶段高端人才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任泽锋、郭永存分别讲话。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淮南市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校携手开展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具体行动。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对接活动,与4家企业签约产学研合作,8个产业带动强、应用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路演亮相,将集中科研骨干力量、有组织的揭榜,助力在淮企业破解发展技术难题。

郭永存强调,大学与城市互为依托,学校与淮南市同命运共呼吸60余载,是淮南市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体系的战略力量、在淮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的“主产地”。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紧盯淮南市“五大攻坚行动”,秉持“淮南所需、企业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的理念,强化“双碳”研究,着力推动市校企构建人才资源及科技成果互融共享机制,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共建大学科技园,谋划推动建设产业学院,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淮南市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理工大学作为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与淮南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方向高度匹配,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与安徽理工大学沟通对接,加大对大学科技园支持力度,继续为广大师生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宜居宜学的环境、培厚创业兴业的热土。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淮南市招才引智宣传片。

高端人才合作签约

校企合作签约

化学工程学院学术副院长张中标教授作为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与淮南市煤化工园区签约受聘。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安徽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领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光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校企产学研合作。任泽锋、张志强、郭永存、余玉刚、欧冬林、宋立民、戴宜斌、王先江见证签约。

路演对接(摄影:范涛)

第二阶段科技成果对接现场,淮南市科技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南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发布了在(驻)淮企业技术需求。学校遴选的“基于可编程输送平台的无人供包装置”“工业废气深度净化超重机”“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等8个科技成果参加了路演和对接交流。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科协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园区党委或政府负责人;学校人才处、科研部、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巡讲团走进我校 下一条:延续生命希望 | 我校学子王学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