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煤炭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地质保障国际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核稿:刘启蒙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许时昂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12-30     浏览量:

12月28日,2022年煤炭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地质保障国际学术交流会暨《煤田地质与勘探》创刊50周年大会在陕西西安及线上云端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双明院士,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见中,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总经理姚宁平,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姚宁平主持。

开幕式致辞(网页截图)

开幕式上,袁亮院士应邀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专业委员会联合办会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多交流多讨论,为推动煤炭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地质保障技术发展,不断提升会议学术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余玉刚代表安徽理工大学致辞,表达学校对本次大会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创建征程中,深入实施“四个融入”战略,不断取得的诸多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当下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同仁聚焦煤炭地质保障技术及绿色智能发展,强化煤炭科技创新,共同为能源安全保障和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共谋大计。

大会邀请彭苏萍院士、王双明院士、武强院士、董书宁研究员分别作题为《黄河流域几字湾煤矿区生态地质修复关键技术》《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矿井水害防控与应急管理》《矿井突水水源快速判识与水害防控关键技术》的主旨报告。

大会主旨报告(网页截图)

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资源安全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双碳”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煤炭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围绕煤与煤层气勘探开发、隐蔽致灾地质因素精准探查、矿井水害与煤岩动力灾害防治、矿区水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修复、智能探测、透明地质、地热能开发等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等新成果,Maurice Dusseault(加)教授、Gheorghe M. L. Ponta(美)教授等45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在四个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煤炭安全智能绿色开采地质保障技术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路径、贡献新智慧。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了水文分论坛的报告,薛生教授、陈健教授、翟晓荣副教授、姬广忠副教授、许时昂博士在不同分论坛做了报告。

大会由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3家单位和中国煤炭学会煤炭地质专委会、矿井地质专委会、钻探工程专委会、中国矿山安全学会水害防治专委会等6个专委会及《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联合承办,陕西省地球物理学会、陕西省煤矿水害防治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煤层气(瓦斯)抽采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协办。来自各行业协会、学会、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煤炭生产企业等107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科研部、地球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许时昂

核稿: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代表夏晓丹做客校第九季青春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荣获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荣誉表彰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