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安徽省人大代表王成军:加大工科高校培育力度 布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3-01-16     浏览量: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和完善科技力量布局。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作为来自教育系统的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九三学社淮南市委主委王成军聆听后尤为振奋。

作为一名“老代表”,王成军的《关于建立科研容错机制、促进关键领域技术成果的产出与产业化的建议》,去年被评为优秀建议,在今年的安徽省两会上,他带来了《关于瞄准“双一流”目标,提高培育力度,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王成军了解到,安徽省缺乏“双一流”工科为主的培育高校。他建议,应遴选1-2所省属工科高校,谋篇布局国家“双一流”建设。

王成军说,目前,省属高校中仅有安徽大学一所进入“双一流”行列,且属于综合偏文科性质高校,全省“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其他省属高校中目前尚未设立培育对象,竞争性不足。

他呼吁,从2023年开始,从省属高校中遴选培育1~2所相对综合偏工的大学,确定培育学科,予以重点支持建设,与安徽大学“比翼双飞”,争取在全国第三、四轮“双一流”遴选中开花结果。

“对标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加大省属双一流高校培育建设力度。”王成军建议,应紧紧围绕安徽全力塑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目标任务,对标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利用安徽区位和创新资源优势进行错位竞争,依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调整学科。

王成军还建议,应拓展思路,通过省部共建等方式持续推动“双一流”建设,寻求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实施新一轮省部共建。

媒体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348113.html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郭永存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在岗工作人员 下一条:校领导探望慰问外籍语言教师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