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谢家集区汤王村工作队在驻地开展湖畔农民文艺汇演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3-02-03     浏览量:

为庆祝元宵佳节,2月3日,我校驻谢家集区汤王村工作队在驻地开展湖畔农民文艺汇演。活动由谢家集区新文明实践中心、区妇联、汤王驻村工作队主办,汤王村委会承办,以乡村为舞台,让村民当主角,节目包括推剧、淮剧、舞蹈、淮河大鼓、锣鼓表演等多种农村喜闻乐见文艺形式,锣鼓喧天闹新春,张灯结彩过元宵,全村上下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加强乡村文明建设,驻村工作队走村串户,努力发掘农村传统文化,让发霉的大鼓敲起来,让断弦的二胡拉起来,让赋闲的票友唱起来,充分展现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农民节日农民办,村民当家作主,自编自导,自娱自乐,村民纷纷献上了自已的拿手好戏,内容新颖、别具风格,台上好戏连台,台下欢声笑语。

乡村振兴,党建引领。驻村工作队进村以来,为发扬乡村传统文化、引领文明乡风,先后建设了党史教育基地,村史馆,规划建设乡村大舞台、乡村大礼堂等文化设施,移风易俗,大力推进文兴,培养文化正能量,以顺应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外展示新时代农村、农民新形象,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学校驻汤王村工作队)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王爽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条:朱恒银教授又一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