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核稿:涂有胜 撰稿:组织部 黄广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日期:2023-02-12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经省委第15督导组同意,2月9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委第15督导组童兆胜、张晓璐等一行2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党委常委王先江、娄志勇等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高仲姣列席会议。会议由郭永存主持。

会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郭永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敢于较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童兆胜代表督导组作点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把握精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收到了预期效果;学校党委和党委书记个人均非常重视,切实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自我剖析深入,能聚焦6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知过就改,整改安排务实。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查摆的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促进学校发展;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

郭永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起步之年。郭永存强调,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校党委将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聚焦“双一流”创建目标,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科建设和重大发展战略落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等方面下大力气,算大账、算长远账,切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奋力推动“双一流”创建再出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安理力量”;要聚焦严的总基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永存要求会后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明确努力方向,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会议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及时跟进学习;通过书面征求意见、依托“书记校长信箱”进行线上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组织部 黄广顺

核稿:涂有胜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内设机构综合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