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陈湘生在香港建立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核稿:窦家环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合作发展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3-03-22     浏览量:

近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香港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在香港建立的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嘉宾参加揭牌仪式(图片来源于网络)

陈湘生在致辞时表示,在香港建立院士工作站是响应国家号召,力争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更大突破,为香港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向好贡献智慧,为香港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据了解,工作站将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及智慧建造等关键技术领域,加快重大工程技术攻坚,促进深港融合、科技兴港,引领建筑行业科技变革。未来工作站将与香港学术界和建筑业界继续保持交流合作,在绿色和低碳建筑等课题上积极推动香港建筑业迈向工业化和智慧化。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窦家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再创佳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