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核稿:何云鹏、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汪婷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3-03-30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副校长孟祥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马艳)

孟祥瑞指出,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录取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孟祥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招生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集体决策,强化过程监管,确保程序规范,落实好相关政策;二是要坚持综合评价,提高招生质量,在复试过程中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创新潜质考核;三是要抓细关键环节、抓实关键人群,确保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会上,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今年招生计划和一志愿生源总体情况,阐述了分专业计划的分配原则和复试差额确定原则,详细解读了学校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就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会议还就复试调剂政策、系统操作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招生单位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吃透政策文件,提高业务能力,熟悉工作流程,保障任务落实。

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招生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研究生院 汪婷

核稿:何云鹏、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新青年,正能量!安理学子拾金不昧,彰显当代大学生美德! 下一条:戴勇教授再次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2022年中国肾病领域授权发明专利数量排名TOP20榜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