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核稿:汪泉、武成利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王一双、王楚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04     浏览量:

3月17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4月3日,特等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校学子以不到百分之一的占比突出重围,荣获全国特等奖佳绩。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吸引全国183所高校院所参赛,共有1499件作品、一万余名大学生参与角逐。通过专业技术初评,共选拔出101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选拔特等奖和一等奖。经过参赛团队现场答辩、作品展示、专家质询与评分等环节,最终由化学工程学院王一双、陈明强老师指导的《生物质衍生醇供氢实现木质素绿色制备液体燃料工艺》(参赛学生:廖璇、陶梦、杨杰、杨士海)荣获大赛特等奖。

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办,是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赛事。本届大赛设置特等奖12项、一等奖57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258项。

作品展示

参加闭幕式(图片由会务组提供)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提高了我校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学子的创新能力,强化了工程思维教育,锻炼了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王一双、王楚君

核稿:汪泉、武成利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教师首次获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学校为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保驾护航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