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到校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4-10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研讨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献余,校党委常委王先江、娄志勇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指出,3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现场考察了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安徽理工大学的殷切期望,对全校师生的关心厚爱。韩俊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对学校突出学科优势、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学校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相关高能级创新平台的交流合作,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做好产学研协同与产教深度融合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对学校创建“双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令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领导余玉刚、孟祥瑞、宫能平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贯彻落实韩俊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郭永存指出,韩俊充分肯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对如何办好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深邃思考,视野宏阔,站位高远,指导性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韩俊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

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韩俊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主动担当作为,把省委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落实到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要把全面贯彻韩俊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审视本部门、本单位发展思路、目标和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动员广大师生牢记韩俊嘱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面掀起贯彻落实热潮。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和第六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要对标“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准,推动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增效;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双一流”创建人才支撑;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提升服务发展实效。

郭永存要求压实三个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用前瞻性眼光深入思考,提前谋划,找准切入点、落脚点、发力点,把好关键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确保可操作、有抓手、有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对接,做好工作衔接。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定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督导工作,盯紧盯牢各自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一招不让地推动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会场(摄影:施培松)

全校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入选“学习强国”高校同学汇热度排行榜十强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水系储能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