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编制原则意见论证会

核稿:王开松 撰稿:继续教育学院 王道臣、刘道田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23-04-19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编制原则意见论证会在舜耕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

孟祥瑞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更新专业知识和提升职业能力,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建设技能型社会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意义重大;继续教育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特点,起草了《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制定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

孟祥瑞要求,与会专家要对标国家标准和相关要求,多角度、全方位提出审议和修改意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坚持对标提质、遵循规律,科学优化培养体系;坚持科学规范、突出特色,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坚持改革创新、能力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发展,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使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提升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品牌。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编制思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与要求和有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国家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了相关说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指南》基本要求和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特点,并针对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以及课程思政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质询,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教务处、相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召开,为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顺利编制奠定了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编制原则意见的相关内容,按程序报请学校审批。

撰稿:继续教育学院 王道臣、刘道田

核稿:王开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报道我校校友何明章守护基层人民健康事迹 下一条:“研”途有你,一起上岸——材料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5间学霸宿舍如约而至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