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招生宣传

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岚、党委学工部 刘瑞、教务处 乔国通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帅领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4-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之间人才培养的衔接交流,连日来,教务处、学生处和机械学院创新招生宣传形式,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入淮南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提前“预热”2023年招生。淮南二中是省示范高中,也是学校在淮重要优质生源基地,学生高考流向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淮南二中副校长陈仁珊、杨洁深入交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创建最新成就以及面向优质生源地的招生政策,商定通过选派专家开展科普讲座、组织高中生来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体验观摩、心理健康教育高校与中学衔接等事宜,密切优质生源基地与学校的常态化联系,引导更多的优秀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安理、选择安理,为2023年在淮高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良好素质形象宣传学校。4月20日至23日,正值淮南二中中考体育实验加试。机械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发起“服务青年学子、展示安理形象”主题志愿活动,组织90名学生志愿者在淮南市二中参加中考体育实验加试中担任引导员、开展志愿服务,用核查准考证和信息表、回答考生咨询、提醒注意事项、现场加油给力、应对突发事件中温暖有力的言行展示安理形象、讲好安理故事、传递安理精神,开展沉浸式、代入感强的招生宣传,实现学生社区人才培养阵地前移、关口下移,赢得家长和考生的普遍赞誉。

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启用以来,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打造以富有学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大思政场域,构建丰富的应用场景和“1+4+17+N”工作生态,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走深走实。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樊帅领

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岚、党委学工部 刘瑞、教务处 乔国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欢迎回家!校友返校预约功能开通 下一条:新提升,地球与环境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51.87%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