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核稿:程秀霞 撰稿:外国语学院 严安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04-27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摄影:吴茂林)

董雨对学院2022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留学)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以及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就业工作千头万绪,要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要跳出“就业”抓就业,注重构建就业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一体化工作格局,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加大思政教育工作力度,让学生尽早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促进全面发展,在人生选择上体现思政教育的价值与效果。就业工作是系统工程,要注重抓早抓细,从入学抓起,从源头设计开始,优化学生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实习实训效果,通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要对近五年学生就业数据进行全面总结和深刻分析,为低年级辅导员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择业提供有益参考;要充分挖掘外语学院学生特点,在鼓励引导帮助学生出国留学、考研深造、服务基层等方面提前谋划、持续发力。同时,要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充分发挥系主任、导师、学生家长在促进就业中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举全院之力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辅导员要强化“三进”,加强自身理论建设和对学生工作的深入思考与提炼,善于从繁杂的学生事务中发现规律、找到症结,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与艺术,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会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就业促进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实施就业帮扶包保责任制,分析研判,协同合作,制定就业攻坚路线图和时间表,千方百计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推进就业工作有决心、有担当、有温度、有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外国语学院 严安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徐国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校领导赴学工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