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出席“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年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 张庆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5-08     浏览量:

5月7日,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年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举行。校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指导实验室建设。

袁亮发言

在听取实验室汇报后,袁亮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肯定。袁亮表示,我国煤层气分布广泛,储量丰富,加快煤层气开发利用,对改善我国能源结构,保护大气环境、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等具有重要意义。袁亮指出,近年来我国煤层气和非常规天然气开发进展与成效极为显著,但仍面临若干挑战。实验室要面向国家能源安全重大需求做好发展战略顶层设计,进一步将基础研究同我国工程实际相结合。要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对接产业需求解剖工程难题、提炼关键科学问题,形成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示范工程一体化研究模式。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累创新成果,为我国煤层气资源高效开发作出更大贡献。袁亮还从实验室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开放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得到中国矿业大学和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赏。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傅学海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王红岩教授、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国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琚宜文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艳斌教授、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易同生教授、东北石油大学潘哲君教授、美国宾州大学刘世民教授、实验室主任吴财芳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张平松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科研处、实验室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党政办 张庆贺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电视台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我校教工党支部学习研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