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出席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公共安全类学科协作组启动仪式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安全学院 刘健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安全学院 郝定溢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5-21     浏览量:

5月20日,为促进同学科虚拟教研室共建共享、跨学科虚拟教研室有序协作,由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专家组指导,北京警察学院承办的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公共安全类协作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校长、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专家组秘书长张龙、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伍伟、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李树启、教育部公共安全类学科协作组组长佟晖,以及来自虚拟教研室公共安全类学科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21个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出席会议。佟晖主持会议,伍伟、张龙、李树启等分别致辞,向虚拟教研室公共安全类协作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成立了第一届公共安全类学科新时代党建论坛组织委员会,袁亮被推选为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组织委员会日常运行组织机构,袁亮、伍伟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张龙为袁亮等组织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邀请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做主旨演讲和经验交流,袁亮院士首位作以《安全学科发展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为题的主旨报告。袁亮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史沿革,详细介绍了安全学科发展和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新进展。袁亮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队始终“牢记在心,落实于行”,将以长三角区域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为平台,联络长三角区域及行业高校、相关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以A类学科为支撑,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进程中面临的安全问题与挑战,围绕“能源安全、城市安全、公卫安全、网络安全和产业链供应安全”5个领域,“矿业安全、公共安全、化工安全、防火防爆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冶金安全、职业健康和质量安全”9个方向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全力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以信息化为支撑提质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和教育资源公共平台,助力教育强国战略实施。

袁亮作主旨报告

大会合影(图片由会务组提供)

来自虚拟教研室公共安全类学科协作组成员单位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大会。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教师参会交流。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安全学院 郝定溢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安全学院 刘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电视台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郭永存出席安徽省煤炭学会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