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李长虹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5-22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张平松,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整体部署,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为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实施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破局开路、赋能提速。

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确保改革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紧密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带着问题、瞄准难题开展调研,努力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等方面再攻下一些难点。要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对接行业企业以及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有效调动师生员工创新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全面推进合肥科教产融合园建设,奋力在“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袁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也为我们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牢牢把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他强调,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凝练学科方向,系统推进高峰学科内涵建设;要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加强公共安全和职业安全健康特色学科方向建设,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要加强学科之间沟通协作,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构建强大产学研合作体系;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拘一格汇聚各路英才,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团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汽车工业学校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李长虹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首届全国孙家鼐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省委调整充实我校领导班子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