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6日-5月23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学院、分场次召开就业工作调研会议,调研、督导和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

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会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用PPT的方式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分专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

董雨对各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派遣前最后攻坚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带着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就业。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抓住学生在校的时间段,主动作为,锚定目标,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二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促就业。压实包保责任制,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系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家长等在促进就业过程中的作用,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带着职业指导的全局观思就业。总结分析历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数据,做好生涯唤醒,帮助学生尽早了解专业、了解学院、了解学校,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派遣前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强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完善和规范就业统计、做好就业核查等工作。

本次调研会全面梳理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为学工队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一附院高新区分院成人疫苗接种门诊开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