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举行工作会商会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一行,就联合共建深部煤炭安全开采与环境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实验室主任袁亮院士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举行工作会商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家章,采煤资深专家郑群参加会议。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对王世森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强调,获批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是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对标国内先进实验室,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完善组织架构,以国家重大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打破壁垒、整合资源,推动基建、人才、资金、科研项目一体化配置,着力提升解决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工程应用技术等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袁亮讲话

袁亮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近况,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校企双方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整体规划、一次成型,坚持软硬件同步建设,坚持立足淮南煤矿企业实际,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形成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装备研发于一体的自主创新链条,努力构建定位清晰、布局合理、梯次衔接、开放共享、富有活力的实验室运行体系,凝聚培养一批创新领军人才、开展一批高水平创新合作、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成果,为科技强省建设以及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世森讲话

王世森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初步规划。他指出,获批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淮河能源将全力以赴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同把实验室建设好、运行好,希望校企双方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例会+动态调度”的常态化联络机制,按照“边建设、边研究、边出成果”的方略,及时协商解决实验室建设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会商会现场(摄影:范涛)

与会人员听取了实验室联合共建有关工作安排事项,并进行广泛讨论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投资部、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日报 | 从“深”字做文章 以实干写“答卷” 下一条:校领导为教务处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