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工作会商

核稿:学生处 刘瑞、医学部 李兵 撰稿:学生处 马庆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6-04     浏览量:

6月2日,学校与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工作暨教学基地建设会商会在舜耕楼1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淮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出席。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学校医学部、一附院高新区分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施培松)

鲁超对陶福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积极推进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精神科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医、校以此次会商为契机,建立系统联动机制,全面加强精神科学科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合作,服务和支撑健康淮南、健康安徽建设。

陶福雷对学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倾佩,他介绍了近年来淮南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肯定了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学校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淮南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和校医合作,提升区域精神卫生工作水平,全力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支持。他希望,医校双方共同研究提出合作模式方式、事项清单,明确牵头单位、运行机制,推动医校合作落地落实。

研讨会上,医校双方还就依托一附院高新区分院设置精神科门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社区医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学生处 马庆玲

核稿:学生处 刘瑞、医学部 李兵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