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站两服务”平台顺利通过淮南军分区验收

核稿:学生处 刘瑞、党委武装部 方运纪 撰稿:党委武装部 王广义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6-09     浏览量:

6月8日,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一行就我校“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开展检查验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党委武装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验收并召开座谈会。

队形表演

验收中,检查组对我校征兵“两站两服务”平台的“三区三室”办公场地设置、窗口接待人员安排、征兵制度上墙情况、日常值班计划、窗口服务计划落实情况以及征兵档案的存放等一一进行了实地考察,观看了国旗护卫队的队列表演,并详细听取了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对“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以及我校征兵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实地检查

座谈交流(摄影:施培松)

检查结束后,杨进对学校“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征兵工作的最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认可。杨进指出,安徽理工大学的“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可以作为整个淮南地区征兵工作站建设的样板,不仅功能设置完备、人员组成齐备,而且亮点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将军事协会和国旗护卫队作为学校征兵工作预征预储的重要后备力量值得其他高校的学习借鉴。学校的征兵工作做得很实很细,是淮南军分区兵源征集的关键力量和重要支撑,输送了大量优质的兵源。同时,杨进对下一步如何共同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征兵宣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注重实效,切勿做表面文章、耍花拳绣腿,一定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二是要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征兵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操其要于上”,加强顶层设计,也要“分其详于下”,把握工作着力点。安徽理工大学这样就业工作排在全省前列的高校,要牢固树立参军入伍就是高质量就业的理念,摸准摸清兵源征集的重点人群,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三是要加强军校协同,共同发力、综合发力。要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军分区会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和政策宣讲。“歌曲有共情,听众才会共鸣”,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深刻解读国家的征兵政策,既要讲好参军报国、保家卫国的大道理,又要为同学算好征兵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和“发展账”,从而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董雨对杨进一行表示欢迎,对淮南军分区给予学校“两站两服务”平台和征兵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董雨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站在立德树人和服务国防建设高度,把“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征兵工作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学校将继续加强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采取活泼形式,让大学生感受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为他们打上深深的爱国主义烙印,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教育,积极踊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最后,董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淮南军分区的密切沟通和充分合作,双方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淮南市田家庵区武装部等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验收。

撰稿:党委武装部 王广义

核稿:学生处 刘瑞、党委武装部 方运纪

编辑:宣传部 陈颖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2023年招生微电影《无疆》MV发布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