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

核稿:陈满乾 撰稿:实验室设备处 刘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实验室设备处      日期:2023-06-2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6月19日至21日,实验室设备处联合科研部、保卫处、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弃物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开展。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安全信息牌不完善、管理制度未上墙、化学试剂未分类摆放、实验室内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盯紧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实验室安全管理短板,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撰稿:实验室设备处 刘锋

核稿:陈满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董坤

上一条:心中有山海 自信向未来 | 校长袁亮在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潜山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