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主题教育艺术党课走进安徽理工大学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校团委 郑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7-04     浏览量:

7月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和中共安徽艺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艺术党课走进安徽理工大学。

表演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友勤,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正厅级副院长柳友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校领导宫能平、董雨、鲁超、王献余、王先江、张平松,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杜盛、周灏等同广大师生一道,以同上一堂艺术党课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主题教育艺术党课分“情满振兴路”“热血创新城”“千秋生态业”三个课时,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的足迹为主线,以安徽艺术学院百余名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采访采风、调查调研成果为创作素材,在理论串讲和艺术演绎的有机融合中,以有意思的方式讲述有意义的内容。

开场《我心中的红》,舞者们穿着鲜艳的红色舞衣,热情奔放地舞蹈,让信仰的力量充斥全场。“红红火火的大湾村,装满了中国乡村的希望……”正如原创歌曲《春到大湾村》所唱,大湾村发生惊天巨变。访谈《我的小岗梦》,师生现场对话,讲述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一家三代的故事。《创新之城》用活力四射的说唱形式展示合肥作为“创新高地”的自信和从容。新民歌《巢湖好》向现场观众描述了一幅生态治理后的巢湖城湖共生、人水相亲的优美画卷。情景剧《上岸》讲述长江禁捕、渔民上岸、生态保护的感人故事。朗诵《枝叶总关情》讲述总书记关心民生福祉、百姓冷暖的念兹在兹。结语《领航》,歌声高昂、气势宏伟,将艺术党课的气氛引向高潮。

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

艺术党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探索“主题教育+艺术”的模式,列入了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特色活动,艺术党课将陆续在5所高校展开巡演,推动主题教育在“徽”声“徽”色中走深走实。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校团委 郑江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主持召开机关部门“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