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赴南京看望慰问荣休老教授

核稿:合作发展处 刘艳、安全学院 金德 撰稿:安全学院 宗婧、合作发展处 马帅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10-19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南京校友会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学校荣休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主要奠基人吴中立教授及其夫人马逸吟教授,衷心感谢他们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倾注的心血与奉献。

袁亮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致以亲切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一个目标、两个统筹、三个理念、四个融入、五大体系”的“12345”发展战略,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集聚办学资源,重塑发展格局,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一体化部署等创新举措和发展实效。

交流过程中,袁亮认真聆听了他们在学校工作的难忘岁月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奋斗历程,也深情回忆了自己四十余年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表示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吴中立、马逸吟等老一辈的教导培养,尤其是担任学校校长以来,始终坚守这份信念和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有三进三到”要求,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同时也要求学院新任党政班子要接好接力棒,在老一辈积淀的坚实基础上,坚持以“双一流”创建为引领,一张蓝图干到底,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两位老教授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荣誉和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对学校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特别是对安全学科进入A类感到振奋,期望学校进一步团结奋进、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的奋斗目标。

袁亮看望慰问荣休老教授(摄影:张庆贺)

袁亮院士一行还与南京校友会会长、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峥映,江苏中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盼军等部分在宁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

校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合作发展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撰稿:安全学院 宗婧、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合作发展处 刘艳、安全学院 金德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袁亮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